茶山国际生态食品城

NEWS

2016海外青年才俊齐聚东莞 现场签约三个合作项目

12月6日至9日,由东莞市外事侨务局主办,东莞市工商业联合会、世界莞商联合会协办的2016海外青年才俊聚东莞活动在东莞举行。

活动共邀请了来自马来西亚、美国、新加坡、英国、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巴西、墨西哥、刚果、澳大利亚、加拿大、越南和泰国共15个国家和东莞本地的青年才俊约130多人参加,为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专业人士等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在海内外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市政府欢迎晚宴

12月7日晚,举行2016海外青年才俊聚东莞欢迎晚宴暨项目签约仪式。

△市政府欢迎晚宴暨项目签约仪式

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在晚宴上致欢迎词,表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与支持。

“东莞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历史转型时期,迫切需要创新人才作为技术支撑,近年来东莞也一直积极优化和完善创业投资及营商环境,希望各位海外青年才俊通过这次活动对东莞有全新的认识,在活动中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推动更多创新合作项目落地,东莞市也将始终以开放、包容的态度欢迎海外青年企业家、专业人才到东莞投资兴业。”


项目签约仪式

在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省侨办调研员范培、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汉彪、市外事侨务局局长谢玉华、省海交会海外副会长丹斯里吴德芳、市工商联专职副书记莫柳婵以及世界莞商联合会副秘书长莫韶欣的见证下,三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项目签约现场

>>>越南广东企业家联合会世界莞商联合会签订友好合作交流关系协议,双方在经贸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建立长期沟通联系制度

>>>东莞茶山(国际)生态食品城马来西亚东莞商会合作交流协议,就互相引进对方食品和产品市场推广方面展开合作


△茶山(国际)生态食品城和马来西亚东莞商会签约现场

>>>马来西亚泛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东莞市万江陆洋食品商行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就东莞引进天然乳胶保健寝具系列产品开展合作


参观洽谈交流

此外,活动还安排青年才俊们参观了茶山(国际)生态食品城、松山湖(生态园)高新区、华南设计创新院、东莞规划展览馆、TTI创科集团、钱币博物馆、唯美集团、环保热电厂等,进行项目对接洽谈。


马来西亚东莞商会代表、海外青年才俊一行莅临茶山(国际)生态食品城参观考察

海外青年才俊一行参观东莞展览馆

△企业家们对TTI集团的系列产品十分感兴趣

 相关链接

据了解,海外青年才俊聚东莞活动是东莞市外事侨务局招才引智的侨务品牌活动之一,从2009年开始举办,每年邀请海外在产业、专业等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以及有意到东莞投资贸易,并且具有较强回国创业意愿的的商业青年人士前来参加活动,先后一共邀请了30多个国家1000多位海外青年才俊来莞进行交流对接,促成了一大批海外青年人才来莞创业和项目对接,已经发展成为海外华侨华人青年群体了解东莞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