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国际生态食品城

NEWS

东莞百万人苦等的这条城轨,拟本月底全线通车!这10个镇街要爽爆!

等得好辛苦!莞惠城轨终于要全线通车了!


东莞市发改局副局长张友新对外介绍说,目前莞惠城际轨道的整体工程及附属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作最后阶段的联调联试和验收工作,并进行试运行。我们咨询了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他们的回复是预计今年年底全线开通。



在东莞境内,莞惠城轨经过了洪梅、望牛墩、东城、南城、寮步、松山湖、大朗、常平、樟木头、谢岗等10个镇区。


具体站点信息


望洪站(东莞西站):位于水乡大道与望洪路交汇处

道滘站:位于道滘镇南部外环路附近

西平西站(西平站、新城站):位于东莞大道与西平二路交叉处;南城、新城中心;换乘东莞地铁2号线。

东城南站:位于莞长路和长泰路丁字路口的环岛处;东华高级中学、东城汽车站;换乘东莞地铁1号线。

寮步站:位于龙胜路中的小桥附近,药勒村西北部;小坑村,东风日产文体中心,香市动物园。

松山湖北站:松山湖大道与新城大道交汇处;光大We谷东侧;松山湖工业园;

大朗镇站(大朗站):位于莞樟路(银朗南/北路)与常朗路交汇处;

常平南站:位于常平大道与板石大街交汇处;常平镇区。

常平东站(东莞东站):位于东站路与常东路交汇处;

樟木头东站:位于东莞国际塑料城附近,离樟木头镇区还有十公里;谢岗镇西部。

银瓶站(谢岗站):位于花园大道东莞人民医院谢岗分院对面;谢岗镇东部。



这些镇街爽翻天!


去年3月30日,莞惠城际轨道先期开通了东莞常平东站至惠州小金口站。东莞区域的大部分镇街是没有通车的,莞惠城轨的存在感较弱。


全线通车后,东莞10个镇街的相互往来(洪梅、望牛墩、东城、南城、寮步、松山湖、大朗、常平、樟木头、谢岗),以及去惠州就方便很多了,去惠州最快二三十分钟就到了。


而且莞惠城轨在西平站与地铁2号线接驳,去虎门坐高铁、去石龙常平坐火车,去寮步看球赛、去松山湖踏青、去谢岗爬银屏山……也很方便了。


相当于通过西平站,虎门、厚街、南城、东城、寮步、松山湖、大朗、常平、樟木头、谢岗、洪梅、望牛墩,这些镇街用莞惠城轨和地铁2号线就可以联系起来,以后又多了一个出行的途径了!不用开车,不用塞车!不用挤公交!准时准点!